近日,众多患者纷纷涌向医院,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迎来春节后第一个就诊高峰期,门诊、缴费窗口、取药窗口都排起了长队。为应对就诊高峰,医院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在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力保障所有前来就诊的患者在高峰期间都能顺利看好病、及时住院。



对于门诊人流如织,自助机时而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情况,医院第一时间招募10多名志愿者,协助排号、建卡和维护现场秩序。针对就诊量较大的科室,医院临时增加坐诊专家;出入院管理科、超声科、手术室、磁共振室、门诊药房、医学检验科、功能检查科、医学影像科等医技科室二线班人员不休息。针对省重点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人排队候床的情况,医院决定增开临时新病区,保证他们都能看上病、看好病。
院团委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服务中来,在门诊、收费处、药房窗口、医保住结算大厅、检验等候区等人员聚集区域,为患者及家属们提供就医引导、医疗咨询、健康促进宣传等服务,解答他们就诊中遇到的问题。与此同时,医院机关一支部党员纷纷参加到志愿服务之中,开展志愿服务。
医院上下齐心协力,随时召开调度会,切实保障了各部门高效运转,同时提升了广大医护人员的服务能力,有效地满足了患者的就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