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至11日,安徽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在合肥市召开“全省戒烟门诊建设工作培训班”,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韩明锋院长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烟草危害》的大会主题报告。
在主题报告中,韩明锋院长从烟草的历史、烟的危害、吸烟导致的疾病、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4个方面阐述了烟草的危害性及吸烟的危害,讲解精彩诙谐,赢得阵阵掌声。为参加此次会议,韩院长亲自带队,包括院预防保健科、健康教育科、呼吸科等相关同志也一并前往,会议开始前,院长就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会后立即按要求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会上,安徽省疾控健教科科长王华东主任和省疾控中心洪涛主任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合肥二院、芜湖二院、池州市人民医院、淮北市人民医院介绍了戒烟门诊的成功经验,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全省继续开展无烟医疗机构创建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